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栀子心音

静静地,倾听着心的声音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【原】如玉  

2009-10-06 12:17:1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
如 玉

文/栀子

 

【原】如玉 - 栀子 - 栀子心音

 写下这两个字的时候,心里的温情脉脉而生,似有清风徐来,吹去心底的杂芜,只余晶莹剔透玲珑。

很喜欢玉,不是因为懂得,只是一种莫名的喜欢。那硬硬的质地,似听得见叮咚的悦耳脆响,玲玲的声响在心底深处荡漾出点点涟漪;那莹莹的色泽,似风乍起,吹皱的一池春水,或者是初春枝头的第一抹绿,鲜活欲滴的色彩,柔软生动了顾盼的眼神;那津津的凉意,似纯纯的月色长久浸染,让人不知不觉在其中陶醉迷失。

我有一个玉镯,是那种浅浅淡淡的绿色,里面有白色的丝状物,缠缠绵绵,若飞若扬,不绝如缕地缭绕着。一点也不名贵,可是清灵秀气,温婉安静,仿佛蒙蒙烟雨中的一个秀美女子,身着绿罗翠纱,雅丽脱俗。一见,心就被温柔地牵扯着,飘飞到滚滚红尘之外,纯粹到不染半点人间烟火。

玉,《辞海》上是这样解释:温润而光洁的美石,比喻洁白美好。有人曾对玉这样赞美道:“玉的细腻,似女子的心细如发;玉的剔透,如女子的冰雪聪明;玉的坚硬,像女子坚毅的品格;玉的温润,是女子的似水柔情;玉的易碎,宛如女子的敏感神经。”如玉的女子,该是怎样的风姿绰约?

如玉的女子,一定清雅如水。在喧嚣的人海里,在繁华的尘世间,素衣长裙,卓然而立,嫣然浅笑,娴静婉约,如吹面不寒的杨柳轻风,如沾衣欲湿的杏花细雨。柔而不弱,清澈纯净,淡定从容。

如玉的女子,一定素洁如梅。雾鬟雪袂,素影清辉,凌寒绽放,馨香美丽。即使,零落成泥,辗转成土,香气如故。纤纤弱质中有凛然的风骨,有执著的坚守。

如玉的女子,一定清幽如茶。清淡飘逸,不事张扬,含蓄内敛。悠悠的茶香里,舒缓温润着尘世的浮躁与冰冷;悠悠的茶香里静默着,历经世事,不染纤尘,永保心底的那片云淡风轻。

如玉的女子,一定美丽如花。《诗经·国风·有女同车》里写道:“有女同车,颜如舜华,将翱将翔,佩玉琼琚。”立即就像一幅画似的,在眼前立即闪现一位这样美女:颜如木槿,美丽端庄;形如惊鸿,婀娜蹁跹;裙裾飘飘,兰香馥郁;荷衣欲动,环佩铿锵。就想这一定是个如玉的女子。因为她的美是那么纯净清新。美丽的女人不一定如玉,如玉的女人一定美丽,浅笑轻颦,驻足回眸,皆风情潋滟,绽放如玉的品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48)| 评论(5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